- 妈豆
- 0
- 昵称
-
- 经验值
- 0
- 在线时间
- 46小时
- 注册时间
- 2019-10-19
- 积分
- 0
- 精华
- 0
- UID
- 98171747

- 宝宝生日
- 2019-10-02
- 帖子
- 275
|
面对美滋滋的可乐,很多人都无法抗拒。不过,一部分人始终无法打开“可乐含有咖啡因”的心结,因而在面对充满诱惑力的可乐时,也只好压抑内心的冲动,把唾沫星子往肚子里咽。不过,因为可乐含有咖啡因而放弃可乐,这种看似正确的做法却并不科学。下面,就分两步来说说这是为什么? . T Y9 i" e! i- V& r" u2 M0 ]2 ?' R
) `9 H9 E/ B2 V O1 i% w- r$ \
第一步:正确认识咖啡因
/ C9 ^; A7 l0 p% W4 k T! u% U
5 E+ [2 t7 M& }% C. y' k' U& a: m 因为可乐含有咖啡因,就对可乐心存芥蒂、退避三舍,多半是因为不了解咖啡因为何物,而把它视为有害物质。实际上,包括欧洲食品安全局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内,全球的监管机构一致认可了咖啡因作为汽水成分的安全性。
8 u& t3 F, V8 C5 f9 s/ D4 \, x7 l9 d* Z- ~% b" H
此外,咖啡因对人体健康可能还有一定帮助。例如,一项刊登在《老年医学》杂志上的研究指出:每天摄入超过261mg的咖啡因可以使老年妇女患老年痴呆的风险降低36%。研究者收集了来自6467位年龄均超过65岁的绝经后女性的数据,这些女性每天会摄入不同量的咖啡因。在接下来的10年里,每年都会对这些研究对象进行认知功能进行评估,其中有388位女性要么是被诊断为老年痴呆,要么被发现某种形式的认知功能的异常。最后研究发现每天摄入咖啡因大于所有研究对象的平均水平(261mg咖啡因)的女性被诊断为老年痴呆的概率小于那些摄入较少咖啡因的女性。
) r& J }7 Y% `: ~: ^: O y8 R3 Q6 c& Q
第二步:可乐内含有咖啡因的量,不足以导致人体超标
) r! f1 @ F( g4 h
3 A$ J7 j! |( T0 y 2003年,加拿大卫生局的科学家研究证实了普通成年人每天适量摄入400毫克以下的咖啡因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。(注:一罐330毫升的可乐型汽水含有32毫克的咖啡因,这意味着一个成年人每天饮用12罐以上的可乐型汽水才会超标。)
7 c7 R2 q1 z, _" z# E# k/ F1 T1 S( C) k* S, K
综上所述,科学研究的结论以及可乐所含有咖啡因的量,都足以打消消费者对可乐的担心。这只是一款普普通通的饮料,并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。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