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妈豆
- 2870
- 昵称
-
- 经验值
- 2870
- 在线时间
- 139小时
- 注册时间
- 2013-11-14
- 积分
- 2870
- 精华
- 2
- UID
- 11875299
       
- 宝宝生日
- 2013-12-14
- 帖子
- 569
|
王小朵朵 发表于 2015-6-25 09:28
大家有带宝宝去贴过三伏贴的吗?有效果吗?
三伏贴是指在夏季“三伏”期间进行的敷贴治疗。因为三伏期间人体皮肤温度最高、湿度最大,毛孔开放程度最高。在此时选取特定穴位进行贴敷,所贴药物最容易经皮肤渗入穴位经络,通过经络气血直达生病的部位,起到增强宝宝抵抗力的作用。对减少秋冬季节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和减轻病情也有一定帮助。6个月以上的宝宝即可进行贴敷治疗。宝宝每次敷贴一般持续3~6小时,在此期间建议不要洗澡。贴敷治疗前,最好给宝宝洗个澡。贴敷当天要避免吹空调、电扇。因为出汗过多容易导致药膏脱落,因此贴敷时最好给宝宝穿宽松且透气性好的衣服,并提醒宝宝不要剧烈运动。贴敷后不要给宝宝吃牛羊肉、桂圆、荔枝、芒果等热性水果,冷饮和油腻的食物也最好不要食用。脾胃虚弱的宝宝还应限制甜食的摄入量。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