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妈豆
- 2487
- 昵称
-
- 经验值
- 1962
- 在线时间
- 0小时
- 注册时间
- 2009-7-15
- 积分
- 1962
- 精华
- 4
- UID
- 2958722
  
- 宝宝生日
- 0000-00-00
- 帖子
- 264
|
吃了晚饭准备下楼去散步,二楼的门开着,一眼看进去,门口也乱七八糟的,邻居孩子站在门边哭着,他爸和他妈正在吵架,孩子妈妈刚好出来,拉着孩子出了门口,站着门口骂她老公。
我站在楼梯上,往回走也不是,往下走也不是,说真的,现在的邻里关系都不是太浓,一般是不会去劝架了,不过,跟二楼的这家,平时关系还挺好的,又碰上了,我也只好,凑上去,边劝边拉着孩子妈妈往楼下走。
也从邻居的嘴里大概听出些原因了,原来,现在孩子放假了,在家里没人带,送孩子去上兴趣班,学武术,老师打电话来说二,三天没去练,这二天刚好她回夜班,没在家,她老公也不知道孩子这二天没回家,以为跟她去值班了,老师来电话才知道孩子不见二天了,然后就开始找,原来孩子自己坐车跑去乡下奶奶家了。孩子找回来,然后二夫妻就开始吵了,女的怪男的天天忙,家里和孩子什么也不管,没有对孩子尽心,没有教导孩子,现在有事了,就知道骂她。
我就不明白了,这平时男的不管孩子了,一有事,却理直气壮得骂老婆,他们家,男的好象是自己做生意的,不经常见过,妈妈有时要上夜班的,小孩很多时候是跟着妈妈上班,有时他家老人来看几天。
现在的家庭模式很多都是男的在外面赚钱养家,回到家可能是深夜,孩子早已睡了,可能是爸爸喝多了,没能跟孩子说上一句话,就趴下了。女的在家带孩子,照顾老人,处理家事,孩子就是天天跟着妈妈,老人,觉得爸爸就是家里的影子。尤其是有些家庭夫妻之间也缺少勾通,更加是容易出一些严重的家庭问题啊,象小明不见二天人,父母还不知道,可见夫妻之间的勾通太少,对孩子的关心也是寥寥无几啊,孩子也在这夹隙里或是委屈生存,或是叛逆生变。
我也想我家,我虽是对孩子放养,也不时得看书取经,有时跟老公讨论孩子的教育问题,让他看教育孩子的书,他不看,说都交给你,可是有时听人说东道西的,觉得是很道理,而在我现在说自家孩子这不好,那不如人,就算孩子真不如人家,那也是想得办法来提升,而不是抱怨我,听得我直冒烟,平时不出力,不谋划,还来扯后腿。在孩子的成长中,离不开妈妈的爱,也离不开爸爸的爱,作为父母,不管是处于何种状态下,都应该陪在孩子的身边,一起来面对孩子的成长,一起对孩子的教育尽责尽力。
大家来说说,自己心中家庭理想模式
自家是以谁带孩子,教育孩子谁占主导
如果要上班的,如何来分配工作时间,家庭时间
老公忙的,要如何让老公分出时间来陪孩子,顾家庭
|
-
总评分: 妈豆 + 40
查看全部评分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