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妈豆
- 1098
- 昵称
-
- 经验值
- 1098
- 在线时间
- 102小时
- 注册时间
- 2009-5-5
- 积分
- 1200
- 精华
- 0
- UID
- 2957195
  
- 宝宝生日
- 2010-09-06
- 帖子
- 195
|
我很想说两句。因为我这两天处在断奶阶段。我上班了,孩子一周岁了,所以我打算给断奶。主要还是我们去检查说有点缺钙,让喝奶粉,我打算断奶了。我就说说我是怎么做的吧,也不是什么成功经验,就是我正在经历的。
首先,我们孩子一直纯母乳,讨厌奶粉。所以我准备了多美滋,美赞臣,美素三种奶粉。三段。多美滋是淘宝免费试用,申请的400g,美赞臣是我去超市买的三段,美素找别的妈妈要了几顿的。分别给孩子试试。每种试2天。早晨一次,临睡一次。第一次,打翻了碗,勺子也飞了。用了吸管杯和水杯,均告失败。勉强吃了10ml。第二天,我给用奶瓶,把奶嘴剪大,用着新鲜,吃了点,不过也就20ml,还不算浪费掉的。第三天也就是前天,我发现给她一个饼干拿着,看着巧虎或者花园宝宝之类的,她张嘴,我就用勺子喂,居然喝了80ml。之后我就这么着,每次都能喝100ml左右。我表扬她,她昨天晚上临睡吃了150ml。我发现早晨少,晚上多,早晨也就100ml,晚上能150ml。当然就这几天,不知道会不会退步。口感美素比较好,然后美赞臣,然后是多美滋。孩子喝的量也是这么排的。
然后,是时间,早晨空腹喂。晚上,晚饭后1-2个小时喂,吃的比较好。再吃别的正餐。粥,小面条,蝴蝶面,鸡蛋羹等等。多给水,怕上火。
其次,我白天一天不在家,不吃我的奶,晚上回来她也要吃,我就说:妈妈奶奶疼,好疼,不能喂宝宝了,妈妈给你这个吃,或者玩这个,看巧虎等等,就多说,我没画老虎摸风油精之类的,就是给她讲,我都是看她有点困我就喂奶粉,然后她就很累了,抱到床上玩,昨天还是要吃,没办法我给了两口,第一她饱了,不饿,吃我为了精神慰藉,我一看就给了,结果真的是5分钟不到自己就睡着了,扭过去了。我不想太强行戒奶,我感觉那样对孩子来说太残忍,而且在她小小世界里,妈妈白天不在,连奶都不给吃了,肯定很害怕,很紧张,我希望她慢慢自己适应。显然这一周下来,我的母乳基本没吃几口。奶粉也慢慢接受了。
目前来看,对我的依赖有点减少,白天我走她跟我摆手回见,晚上我回家还是拼命让我抱,撩我衣服,哼唧,但是我打岔就能转移注意力,总之我还在努力中。
希望给你点启发吧。共同探讨哈。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