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妈豆
- 6128
- 昵称
-
- 经验值
- 5917
- 在线时间
- 386小时
- 注册时间
- 2010-11-30
- 积分
- 5917
- 精华
- 0
- UID
- 5418245
      
- 宝宝生日
- 2011-02-28
- 帖子
- 1214
|
我记得老师教的是空档,然后拉上手刹。原因不记得了,不过我从网上查到了这个。
: ~) e4 E& [# q: q
) ~1 N. l7 Y% q手动挡的车,不存在说停车挂一挡还是空挡对车有好处的问题。放在哪个挡位对车都没有损害。看你是什么状况停车了。
. k; Y8 E% E E: x: M1 J- w" a/ q* k: P% O$ Y' T- A) W3 `2 B
1.路口等红灯:如果时间很长,建议摘空挡,踩刹车或者拉手刹。
. ]5 j, v) o2 E4 N
3 Q, N8 l( m) D' X2.如果停在上坡位置,挂一挡,拉手刹防止溜车。放在下坡上呢,反过来就可以了。但同样得拉手刹。 7 W# ^$ y5 h0 ~/ d+ T3 _
3.一般情况下,空挡手刹。如果挂一挡停车,再发动车时得注意把挡摘了或踩离合启动,如果忘了容易造成向前串,危险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