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妈豆
- 70
- 昵称
-
- 经验值
- 70
- 在线时间
- 0小时
- 注册时间
- 2015-6-7
- 积分
- 70
- 精华
- 0
- UID
- 32577915
  
- 宝宝生日
-
- 帖子
- 0
|
我的小儿和和已经整整23个月了,天天看身边朋友的宝宝不是去医院就是总生病,我儿子除了打疫苗几乎没去过医院,我连儿童医院在哪都不知道。和和快2岁了,目前身高91cm,体重31斤,会和大人正常交流,性格非常外向。儿子的好体质一直是我最骄傲的。现以个人经验总结一下和和好体质的塑造过程,仅为个人经验和观点,不喜勿喷。 第一、千万不能热着孩子。很多家长尤其是老人,天天怕孩子穿少冻着,使劲的捂孩子,造成孩子大冬天起痱子,有没有,有没有!和和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个老人,自己怕冷畏寒就总以为孩子冷,尤其春秋季节,给孩子里三层外三层。殊不知孩子是纯阳体质,穿少一点凉一点对孩子是百利而无一害。一旦穿的过多,孩子便会上火,上火严重就会畏寒,后果就是总感冒,受不了一点风。 第二、千万不能让孩子吃撑。长期让孩子吃的过多过油,导致肥胖不说,孩子稚嫩的肠胃也会严重受损,积食的后果很严重。古语“要想小儿安,三分饥与寒”是非常有道理的。 第三、选择好孩子的口粮。我对孩子入口的食品是相当谨慎的。从宝宝的第一口奶开始,到辅食,到正餐都是非常严格选择的。因为国内食品安全问题,我尽量给孩子选择国外食品。如奶粉选择德国爱他美,德国是世界上最严谨的国家,爱他美更是大品牌,主要我选择的是直邮,而不是国内换了配方还打着进口旗号的奶粉。(借此打个广告,如有需要的宝妈可以找我)孩子大了以后以正餐为主,我给孩子做的每顿饭都是少油少糖少盐,坚决不给孩子吃膨化食品肯德基之类的垃圾食品!和和吃饭一直很好从不挑食。 来自[妈妈网iPhone版] |
|